close

男孩女孩(一)

 

 


女孩踏著浪,沿著海與岸的交界,在沙灘上踩出了一個又一個的腳印, 又一個一個的被海浪踏平,夕陽西下的時候,背影總會帶有幾分失憶,橘紅色的天空,橘紅色的海洋,女孩卻載著深藍色的心,坐在岸上回想著三年前的那場爭吵。

 

    * * * *

 

『怎麼這麼晚回來?』女孩一踏進家門,便看到男孩疲憊憔悴的神情,語氣異常的冷淡,女孩被這突如其來的問句給僵住了。

 

「我……我去參加姊妹淘的聚會阿,這你是知道的不是嗎?」女孩嘗試著解釋,但男孩投射過來的眼神除了冷漠還多了點憤怒。

 

『姊妹淘的聚會?那送妳回來的那個男人是誰?我從沒阻止過妳交朋友,也沒干涉過妳的交友,這是我給予的信任,但今天又是怎麼回事,我的女朋友出去一整晚不見蹤影,最後還是給一個男人載回來的,而且還是三更半夜。』

 

男孩的口氣溫溫的,卻有種令人不寒而慄的感覺;幾坪大的房間外,是悶熱的夏夜,房裡卻異常的冰冷,男孩靜默看著女孩,好像在等著女孩說些甚麼,可是女孩早已被嚇傻了,根本說不出話,男孩看著毫無反應的女孩,冷淡的眼神劍劍變成了絕望……

 

『好吧!既然妳不說,現在不說那以後也都不用說了。』語畢,男孩甩了門走了,這一走就是三年,男孩再也沒出現在女孩面前,而他離開的這天,也是女孩的生日,更是交往兩周年的紀念日……

 

    * * * *

 

女孩在岸邊想 到這,淚水不爭氣的滑落,她只是重複著同樣一句話,「為什麼你不聽我的解釋就這麼走了,為什麼你不聽我的解釋就這麼走了,為什麼……」女孩失神的蹲坐在入 夜的海邊,重複的重複的這樣的一句話,頹廢的神情,無助的淚水在臉蛋上無情的畫過,女孩顫抖著;蔚藍的海、橘紅的海、漆黑的海打上的都是一朵朵純白的浪 花,卻怎麼也打不散女孩緊湊的眉、洗不去女孩深藍色的心。

 

    * * * *

 

男孩離開後,女孩漸漸由驚嚇轉為驚慌,她從沒想過男孩就這樣離開了,也從沒想過男孩離開後她會是甚麼樣子,她瘋了似的拿起手機撥了號碼但是卻遲疑了,她在害怕,不害怕又聽到那冰冷銳利了字句,害怕聽到男孩不再溫柔的聲音。

 

2005/03/04 pm 0702to男孩)

「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,我的不是故意要讓你擔心的,那個男人他只是其中一個姊妹的好友而已,對不起讓你擔心又讓你誤會了,別生起好嗎?原諒我這一次好不好,親愛的給我個機會解釋好不好……」

 

2005/03/04 pm 1030to男孩)

「親愛的你在哪裡?不要不理我好不好,給我一點回應好不好,我真的知道我錯了,拜託給我一點回應好嗎?求求你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……」

 

女孩軀捲縮在房裡的角落,用顫抖的雙手打著簡訊,一字一字是打得如此吃力;她第一次讓男孩對她發脾氣,也是第一次男孩對她說的話如此尖銳。

 

女孩就這樣哭累了睡著了,睡醒了又哭了,每一天在她睜開眼睛前,都在心裡默默祈禱著這一切都是惡夢、是男孩的惡作劇,當她睜開眼男孩其實就在她的身邊,摸摸她的頭,對她說『小傻瓜,別哭了我怎麼回離開妳呢?』只是女孩的祈禱一天又一天的落空。

 

今天是禮拜幾?現在是幾點了?女孩睡醒了哭、哭累了睡渾渾噩噩的不知道過了多少天,看著牆上的掛鐘三點,又看看外頭的天色,她確定了現在是凌晨,淚痕還一到到的掛在臉蛋上,淚水又再度奪眶而出,加深了這道傷的足跡。

 

2005/03/05 am 0225to女孩)

『對不起我不該對妳那麼兇,對不起不應該在妳生日的時候讓妳哭泣,對不起甚麼都別說,也不用再跟我聯絡了,我走了……就這樣吧。』

 

女孩拿起差點被遺忘的手機,上面唯一的一封訊息,女孩看完緊張得趕快回撥過去,電話那一頭傳來的卻是……

 

【您撥號碼是空號,請查明後再撥,謝謝……】

 

女孩崩潰了……





這故事,是小弟第一篇練習的故事,


因為之前blog搬家我把檔案存在隨身碟,

 

結果隨身碟遺失,好不容易找回了兩篇,還請多多指教,

會盡快將後續補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ji4xji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