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孩女孩(三)



女孩略帶失望的神情踏入飯店房裡,男人看在眼裡盡是不捨。


「妳沒有找到他嗎?」男人輕拍著女孩的肩膀問道。


女孩搖搖頭,淚水溢出了眼眶,沉默著……聽著餐桌上孩子吃著父親準備的晚餐,嬉鬧著,天色逐漸深沉,女孩的心情隨之沉重。


* * * * *


一封靜靜躺在收信夾內的Mail,再一次撞開了女孩結痂的傷口……


2008/02/28 pm 06:21

HI,聽說妳結婚了,對象是他,恭喜妳唷!我不知道該不該傳這封信,但我好想親自對妳說出祝福的話;妳還再怪我當初一聲不響的離開嗎?我不是在祈求原諒,只是想要誠心的把祝福傳達給妳,就這樣了....


女孩對著電腦螢幕發呆了好久好久,淚也不知不覺地再一次灑落……


2008/02/28 pm 09:58

謝謝你的祝福!現在的我很好很幸福,但我的心依然缺了一塊,被你無情的拉扯被你無情的拉扯,帶到了不知名的角落;你在哪裡?這兩年多來我一直不停的在找你,我需要你的一個理由,或者是一個交代。



女孩任由淚水在臉頰上肆虐,吃力的回了封信,回給那個一聲不響就離開的男孩。


* * * * *


「沒有,我沒有找到他,對不起我不應該這麼傻,只是收到他的Mail,就著急得要找到他,老公對不起,你會怪我嗎?」


「傻女孩,我為什麼要怪妳呢?妳現在只是想要知道一個理由一個原因,畢竟他也是妳深愛過的人阿,不是嗎?」男人輕摟著女孩,輕聲說著……但眼中卻流露出不安與心虛。


* * * * *


2008/03/01 am 06:00

妳幸福,那一切就足夠了,不要找我,別破壞了得來不易的幸福好嗎?我只能跟妳說,我在台灣的最南端,這裡的天是多麼晴朗,總讓我想起妳單純的笑容,這裡的海是多麼的蔚藍,只可惜滿身污穢的我,只能遠遠眺望……



女孩又再一次因為男孩的一字一句失去了思考能力。


* * * * *


「老公,大後天是人家生日耶,我們去墾丁度假三天好不好?就當作是給我的慶祝生日,我好久好久沒去海邊玩了,好不好麻?也帶孩子去親近親近大自然阿。」夜裡,女孩偎在男人懷裡,撒嬌得說著。


「嗯?怎麼突然想去墾丁呢?好遠耶!海邊我們去白沙灣就好了阿。」男人皺了皺眉問著。


「人家就突然想去麻,而且你看最近台北天氣那麼不穩定,晴時多雲偶陣雨的,去海邊怎麼玩啊?好不好麻?我們帶著那兩隻小皮蛋一起出遊阿。」女孩帶著一點試探、一點哀求說著「老公好不好麻?」


「好吧!看妳平常那麼辛苦,是該好好休個假,我們就去墾丁過生日吧。」男人苦笑著「說走就走,那我們明天早上準備準備,中午左右出發好嗎?」


「ya!老公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,難怪我這麼愛你。」女孩調皮的在男人唇上啄了一下,帶著期待進入夢鄉。


男人苦笑著,看著女孩熟睡的模樣喃喃自語說著「小傻瓜,妳以為我不知道妳是想去找他嗎?希望這份生日禮物妳會喜歡,我幫妳找到他了。」


* * * * *


一個急促的腳步聲,劃破了南灣沙灘上應有的寧靜……

男人氣沖沖的吼著「你不是答應她,要見她一面嗎?你不是說想好要給她一個交代?結果你人勒,你知不知道她在這從早上等到黃昏,你知不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……」男人突然頓了一下「噢不,你知道的,你知道今天是她生日的,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她?」一把揪住了眼前人的衣領。


對方只是低著頭,用哽咽的聲音說著「難道我不想見她嗎?難道我不想她嗎?可是都過三年了,從我離開到現在三年了,她現在有你,你可以讓她過的很好,為什麼非要我再出現?破壞她現有的美好?我不要,你知道的我不要。」


「當初選擇離開的人是你,叫我來照顧她的人也是你。然後你就這樣消失了,雖然這三年我都有跟你聯絡,但是這次你不覺得太過分了嗎?三年前的今天你離開了她,三年後的今天你又欺騙了她。她只不過是想知道你好不好,她只不過想知道你離開的理由,就這樣一點心願妳都不願幫她完成……」


男孩沉默了,而男人走之前說的最後一句話,卻不停的在男孩腦中打轉著。


「我希望給她幸福,我希望她過的開心快樂,但我現在更希望讓她沒有遺憾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ji4xji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